賣菜.賣米.賣冬瓜

除了三碗豬腳 (sawadeeka您好) 空哭螞腳 (kobkhummak謝謝您) 外,
我在泰國最常用的三個字就是
   1. 賣菜     mai、chai、   泰文:不是
   2. 賣米     mai、mee         沒有
   3. 賣冬瓜  mai、dong、          不用怕
曼谷是一個購物天堂,琳琅滿目的時尚商品是大部份女性無法抵擋的,
愛時尚、愛血拼的我,彷彿電影情節,




為要控制自己的欲望,在能力所及的限度裡消費,
當看到喜歡的東西時,我就對自己說這(賣菜)我的style...
          並走出了專櫃
走出專櫃再往回看時,深怕後悔覺得自己好像(賣米)那件
          並又走回專櫃...  開心^^ 
走回專櫃小姐笑笑說:要不要試看看呢?(賣冬瓜)
哎阿,為了不想跟劇中主角一樣,我只好忍痛說沒關係,失落的離開


這簡單好用的單字您學會了嗎? 
分享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