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代購商品

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不被罰才奇怪~~
為避免再次觸法
奇異果彙整幾項網路禁止代購的商品,提供大家參考
首先先謝絕職業漁夫前往本站來釣魚
因奇異果只是一位兼職熱心的代購家
經營本站非以營業為目的
如有任何不妥的地方請多指教^^*

台灣政府規定禁品:

-----------------------------------------------------------------------------------------------------------
菸製品:
本項所規定之菸製品,包括了香菸、菸草、雪茄、捲菸、菸絲、鼻菸、嚼菸及其他任何菸草製品(菸害防制法第二條第一項)。
酒類商品:
指「含酒精成分以容量計算超過百分之 0.5 之飲料、其他可供製造或調製上項飲料之未變性酒精及其他製品。」(菸酒管理法第 4 條),本項酒類包括樣品酒、紀念酒等。
色情或暴力出版品:
法律所認定之色情及暴力出版品,包括不適合兒童及青少年閱覽之出版品,例如含有限制級內容之雜誌、光碟、VCDDVD、照片等。
毒品、相關產製品及吸毒用品
侵害他人著作權、商標、專利等權利之侵權物品:
著作權是指因著作創作完成依著作權法受保護的著作人格權及著作財產權,著作則指屬於文學、科學、藝術或其他學術範圍之創作,包括語文、美術、攝影、視聽、錄音、圖形、電腦程式著作等;商標權是指企業或商號用來表彰自己營業或商品之名稱或標章,經過註冊後,所享有之專用權。比較常見的商標可能為文字、圖形、顏色組合、聲音,或文字與圖形之結合,例如:NIKE 及其圖形;萬寶龍的六角星圖形等。
藥品:
包括成藥、指示用藥、處方用藥、管制藥品、動物用藥、或其他任何形式的藥品,如威而剛、羅氏鮮(減肥藥)、RU486、速復適康(Cefspan)、維骨力、善存、Zantrex-3等。
眼鏡:
屬於必須經過專業人員診斷處方,才能使用之眼鏡,屬於禁止銷售的範圍;但並未限制您銷售鏡框(不可含有度數鏡片)的權利。
醫療器材:
依衛生署規定,醫療器材不能直接在網路上銷售;醫療器材是指可以診斷、治療、減輕或直接預防人類疾病,或足以影響人類身體結構及機能之儀器、器械、用具及其附件、配件、零件,例如:血壓計、體溫計、電療器、低周波治療器、噴霧治療器、採血針、紅外線保健燈等。(不限以上舉例項目,請至衛生署查詢)。
彩券:
依《公益彩券發行條例》、《公益彩券管理辦法》等法規規定,只有合格的經銷商可以銷售彩券,除發行機構、受委託銷售機構或經銷商外,不得銷售。
-----------------------------------------------------------------------------------------------------------
族繁不及備載 分享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